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刘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7月14日,兴安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梳理分析,为下半年工作指定方向、明确思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徐登攀发表讲话。

  

       7月14日上午,兴安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盘点、梳理分析,为下半年工作指定方向、明确思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徐登攀发表讲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宿桂平通报了1-6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登攀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履职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有力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徐登攀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是第一位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站稳人民立场,忠诚履职尽责。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行监督专责,必须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压紧压实党委部门主体责任,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深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治,以有效监督执纪执法回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要抓实“三化”建设,锻造铁军队伍。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树立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以业务培训、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大练兵大比武,不断增强干部履职能力水平,努力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纪检监察铁军。

兴安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七一”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我县政府平台公司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