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徐登攀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康恒
来源:县公安局
摘要:5月10日,兴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徐登攀一行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兴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波,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

  
 

      5月10日,兴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徐登攀一行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兴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波,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廖巍峰,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张燕程陪同。

  徐登攀一行实地查看了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地点情况,并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波代表县公安局党委详细介绍了县公安局基本情况,并就2022年以来县公安局业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县公安局与会人员分别就公安队伍廉政风险点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登攀指出,近年来,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构建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协同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县委下发的《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专项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率先在全市开展打击整治涉林涉环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及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结合“清廉兴安”建设要求,在公安内部开展推进“清廉警队”建设,打造提升“清廉警队”特色品牌建设,不断营造清正廉洁氛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近年来县公安局在队伍管理方面连续出现问题,去年3名民警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并被判处刑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徐登攀要求,一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强化忠诚教育和理论武装。二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形成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公安部门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三要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当好“敲钟人”,采取廉政教育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开展法纪教育、廉政提醒;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止苗头性或轻微违纪问题的民警滑向违法违纪深渊。四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好监督问责这个管党治警利器作用,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主体责任缺失、监督管理缺位以及在工作中敷衍塞责甚至失职渎职的问题,既要依法办理案件,严肃查处当事人,又要依纪依规倒查党组织主体责任,让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

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徐登攀一行到县检察院调研
严抓党风廉政责任制 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兴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县财政局调研党风 廉政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