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做足家庭“廉”文章 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

  “我与爱人都是纪检监察干部,一直以来都坚守‘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始终做廉洁齐家、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坚决把家庭建设成为抵制腐败的‘牢固防线’。”日前,在2022年兴安县“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的颁奖会上,兴安镇纪委书记、“最美清廉家庭”代表邓飞鹏在获奖后表示。

  2022年,为充分发挥廉洁家庭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兴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系列活动,其中开展的“最美清廉家庭”和“廉洁家属”评选活动,在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家庭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推动户户争创清廉家庭的良好局面形成,活动中共评选出10户“最美清廉家庭”、10名“廉洁家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扎实有序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协调优势,督促县妇联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体旅局等8个单位联合制定《关于大力推进兴安县清廉家庭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细化3大类8项任务目标,全面部署清廉家庭建设,以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不断做足家庭“廉”文章,以强大的清廉家庭建设合力,推动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日前,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了“弘扬家规家训 共筑文明家风”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学习家教家风相关内容、分享家教家风故事、赠送家风廉政书籍等,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自觉带头树立、传承良好家风,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共筑家庭助廉防线。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委带头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并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共上廉政教育课、共签《清廉家庭承诺书》等,构建“单位+家庭”“互廉网”格局,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和家属“家风助廉”意识,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廉政家访80余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3条,帮助解决干部家属困难6个。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注重树立良好家风,厚植清廉家风文化,以正气充盈的清廉家风,带动全县涵养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严的主基调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中国共产党兴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