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坚持严的主基调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有感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

  近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专题片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收看,并组织研学讨论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永远吹冲锋号》作为2023年警示教育“第一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片中傅政华、肖毅、袁守望等腐败分子丧失理想信念,私欲畸形膨胀,无视党纪国法,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宿桂平表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准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练就监督执纪执法的过硬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手中的利剑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教育片后,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的决心和信心。”白石乡纪委书记唐超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仍然任重道远,要持续增强监督执纪能力,加强政治监督,把严的基调贯穿工作全过程,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于侵害群众利益“微腐败”问题应当打早、打小、打了,根除基层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我感触颇深,这种以讲述反腐败真实案例示警的方式让人感同深受。作为纪检监察系统新进成员,我们要以案为鉴,不断净化个人朋友圈、社交圈,高效利用8小时之外苦练内功,克服本领恐慌,为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码赋能。”2022年新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徐家华说道。

  “《铁规矩硬杠杠》一集让我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管党治党的铁规矩、硬杠杠,纪检监察机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要持久抓、见长效。”党风室主任彭艳琼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围绕党和人民根本利益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廉政守门员”,敢于“拉下脸面”,敢于“当头棒喝”,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兴安:做足家庭“廉”文章 有效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