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初心如炬,奋勇前行,谱写新时代华章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摘抄金句、学习理论要点和最新提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兴安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摘抄金句、学习理论要点和最新提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初心坚如磐石,征程永无止境。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发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号召,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经验凝练和实践升华,为我们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我将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三个务必’的严要求加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在直播结束后表示。

  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挥政治巡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再次体现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坚韧和执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作为巡察干部,我将坚持人民至上,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巡察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黄育才感慨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刻体会到反腐败斗争一刻都不能停,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研究腐败问题新阶段性特征,不断提高自身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主动用好‘四种形态’,做好案件查办‘整篇文章’,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人民幸福是最温暖的的底色。”县纪委监委驻崔家村委工作队员黄银河说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作为驻村干部,要做好有效衔接阶段的防返贫排查工作、想方设法为村民谋发展。我将与崔家村的驻村干部一起凝聚工作合力,将后盾单位与村‘两委’力量相连接、融合,因地制宜引进产业、管理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乡镇纪委是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监督者,也是最贴近群众的利益守护者,事关群众的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今后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围绕群众所思所盼,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服务群众,认真守护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湘漓镇纪委书记彭建在会后激动地说。

  接下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将迅速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积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多形式的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确保学有所获。同时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为现代化建设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非凡十年·清风答卷 】④|凝聚监督合力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全国“五好家庭”|吴双刘玉家庭:红色家风代代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