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 正文

兴安县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 公告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按照《中共桂林市纪委机关桂林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9年4月以来,我县各级公布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清单明确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稻谷生产者售粮补贴、雨露计划等“一卡通”资金在管理、资金发放情况。

  二、检查方式和内容

  通过进村入户、调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着力发现“一卡通”申报审核及办卡过程中滥用职权、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违规收卡借卡、违规代管代取,扣留扣押群众“一卡通”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财政补贴资金等问题;“一卡通”管理工作不力、失职失责,对“一卡通”工作不重视、不在乎,表现多调门高,脱离实际、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问题。

  三、举报电话

  为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我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映,我们会及时处理反映问题,并将处理情况回复给相关情况反映人。

  兴安县纪委监委:12388

  兴安县发展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6222180

  兴安县教育局:6222201

  兴安县民政局:6222178

  兴安县财政局:6222151

  兴安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6222362

  兴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6222391

  兴安县农业农村局:6222165

  兴安县卫生健康局:6222120

  兴安县应急局:6222522

  兴安县审计局:6222487

  兴安县乡村振兴局:6222590

  兴安县医保局:6212986

  兴安县林业局:6222149

  兴安县残联:6226903

  桂林银保监分局兴安监管组:5812301

       附件:2022年兴安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清单

                 http://file.qlgl.gov.cn/uploadfile/2022/0624/20220624172911208.xls
 

兴安县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如实交代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非法勘探采矿洗矿选矿运矿卖矿等方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人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
兴安县关于开展“股长现象”专项整治的公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