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紧扣关键节点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扣紧临近年关这个关键节点,以“提醒式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墙”。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年关将近,针对从外省及中高风险返乡的学生和务工人员,你们要切实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这是兴安县纪委监委就年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提醒式监督”的一个缩影。

  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的基础上,扣紧临近年关这个关键节点,由党风室牵头,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抽调1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个乡镇、各大型超市、医疗机构、隔离点、酒店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以“提醒式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墙”。

  “我们开展专项监督是想给各职能部门打好‘预防针’,让各单位在疫情防控的长期‘拉锯战’中绷紧心中安全弦,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督查组重点聚焦各单位、各公共场所的检测关、消杀关、保障关,通过明察暗访和实地考查的方式了解各单位执行扫码、测温、口罩措施情况,酒店、景区、饭店等公共场合各个角落的安全消杀情况,隔离点的隔离病人情况及新隔离点扩建情况等;重点检查乡镇及各村委有无严格执行外省及中高风险务工返乡返村人员报备制度、有无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相关规定、有无执行宴请超五桌报备制度。

  在县人民医院开展督查时发现有群众在门诊大楼测温扫码入内后就把口罩摘下,督查组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县卫健局,督促其立行立改;在界首镇宝峰村委了解外省返乡务工人员信息登记时发现只在微信群上报登记人员,而没有相应的纸质版台账,督查组要求立即建立纸质版台账,确保返乡人员务工地点、返乡时间、乘车情况等信息随时可查。

  截止目前,共对全县10个乡镇及卫生院、3个县级医院、2个隔离点、3家超市、5家酒店、2个景区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9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群众最想看到的是监督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看得到的改变,而不是简单的‘走过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持续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利用监督力量更精准、更靠前地去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风险点,用监督实效护航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兴安: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火热进行中
小小说|溺爱惹的祸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