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小小说|溺爱惹的祸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爸,我对不起你啊,真不该让你为了我动了公家的钱,都是我害了你啊 ”

  “爸,我想买辆车,咱们村离县城太远了,接送小孩太不方便了。”王德宝从摩托车一下来就大声地说着。

  “你修房子还要了几万块,咱家哪有那么多钱,缓缓先。”王广根对着儿子说道。

  “爸,你手上不是还有几万块存款吗,可以先借给我,等我挣了钱再还给你不就行了吗?”王德宝继续说道。

  “那怎么行,那是村里的集体资产,怎么可以动!”王广根立马拒绝。

  “之前不是也用了,又没有发现,现在钱在你手上,你不说谁知道啊,不想借就别借。”王德宝生气的说着,转身离开了。

  王广根看着儿子的背影,心里咯噔了一下。之前儿子建新房的时候,自己却帮不上忙,看着儿子为筹钱建房整天愁眉苦脸的,特别心疼,就挪用了村里公厕改造项目里的2万块钱,这么久了也没有人发现,王广根心里有了一丝动摇。

  几年前,镇南村因地处大山里,村民们的日子过着较为艰难,但这几年村里的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并且镇南村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现在风电产业已初具规模,村集体收入也直线增长。而王广根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一直负责管理村里的项目和村集体收入。

  现在,儿子又有困难,作为父亲的难道看着不管?要不又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借”3万给儿子,等儿子有钱了再“还”进去就好了,应该没事的。这样想着,王广根便打电话给儿子说同意借钱给他。

  过了半个月,王德宝开着新车回来了,看到村口围着很多人在议论纷纷,可他想着买的新车心里美滋滋的,哪还有闲情去凑热闹啊,径直往家里开去。

  “爸,我的车提回来了。”王德宝从车上下来大声的说着,但迟迟没有听到父亲的回答,屋前屋后找了一圈也都没有看到父亲的身影。

  “你爸刚被乡镇纪委的同志带走了。”这时,旁边的邻居说着。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把王德宝惊懵了,心里那个悔恨自责啊,“爸,我对不起你啊,真不该让你为了我动了公家的钱,都是我害了你啊......”

兴安:紧扣关键节点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兴安:开展基层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