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县纪委监委:切实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织密审查调查“安全网”,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对审查调查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理念。


    为进一步织密审查调查“安全网”,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应对审查调查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理念。8月27日,兴安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学习培训会,县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第一至第三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案管室和办公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邀请了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健为大家专门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程序,并给大家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模拟。同时,唐健主任还手把手带着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应急演练,大家积极参加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督查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审查调查安全暨“走读式”谈话工作业务进行培训,对今后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和要求。

  会议强调,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不断深入,审查调查工作任务不断增加,留置及“走读式”谈话措施运用频繁,加之目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审查调查工作涉及环节多、牵扯范围广,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责任保障、制度保障、作风保障、能力保障,不断夯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纪委监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刻认识到确保办案安全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底线和安全线。要紧盯谈话场所安全问题,加强谈话室的自我排查、整改和完善;针对“走读式”谈话,要把好审批、场所、过程、时间关,做好风险评估;配齐配足案管专人,严格实行专人坐班管理制度;完善谈话室硬件设施,落实好谈话室同步录音录像全程监控工作,确保全程安全、可控、可查;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发生安全问题。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审查调查人员应对突发应急情况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强化了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工作规定,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努力守住安全“零事故”、“走读式”谈话“零风险”,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高质量开展。

兴安: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基层调研
兴安:忠诚履职勇担当 正风肃纪扬清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