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25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界首镇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红色印记,踏寻革命足迹。

在界首红军堂中聆听微党课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合影

重走长征路
在烈水桥红军墓前缅怀先烈

  6月25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界首镇开展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红色印记,踏寻革命足迹。

  界首红军堂曾是湘江战役期间红一、三军团的临时指挥部,朱德、彭德怀等曾在这里指挥光华铺、新圩阻击战,以保证军委纵队安全渡江。在红军堂内,县纪委监委邀请岳启海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情景式的党课,再现了当年突破湘江时红34师绝命断后、浴血湘江的艰难战役。历史的齿轮在不停前行,但那些誓死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先辈却将永远被我们铭记,他们的精神也深深融入我们的血液里。

  党课结束后大家在岳启海老师的指引下参观红军堂,看着那蓑衣、草鞋、枪支、红军衣等物品,大家感慨万千,“革命先辈依靠着信仰力量,用流血牺牲换来了今日的幸福安宁,他们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不忘来时路,沿着先辈们开辟的道路坚定地走下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感慨道。

  从红军堂出来,大家开始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军堂至大车头村的长征路段,亲身体会当时红军长征的艰辛,深刻感悟历史分量,咀嚼沧桑味道,体味红色精神,在行走中坚定为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走至大车头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了烈水桥烈士墓前,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向红军烈士行三鞠躬礼,革命先烈的名字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却与世长存。

  “时空变幻,初心不改,长征精神赋予了我们一路前行的动力。”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贞不渝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矢志不渝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履职尽责做实干担当的践行者,以敢于担当、敢于从严、敢于斗争的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铁肩扛起监督执纪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KUCn3VseK6hmjKIdmM8IA

兴安:“每周一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桂林市纪委监委到兴安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