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兴安走访调研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5月25日,市纪委常委张捷林一行到兴安就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冰、陈红玉,各相关室负责人
  5月25日,市纪委常委张捷林一行到兴安就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冰、陈红玉,各相关室负责人,部分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机制的导向作用,大张旗鼓、依法依规查处惩治诬告陷害的人和事,筛选一批开展澄清工作”“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联合开展监督检查”……会上,张捷林就推进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容错纠错和澄清工作、精准审慎问责、加强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在基层的落地做法和特色成效,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的对策和举措。

  张捷林对兴安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六个方面的建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松懈把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找到短板、突出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不断深入;要强化执纪问责,持续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貌;要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

  会后,张捷林一行前往兴安镇就派驻监察室组建、运行、人员配备及履职等情况进行调研,针对推进监察工作向乡镇延伸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捷林指出县纪委监委要为乡镇监察配齐配强力量,确保机构到位、编制到位、人员到位,同时结合各乡镇实际,充分整合基层监督力量,成立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群众身边,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兴安: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兴安县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