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吃不饱、穿不暖,随时可能面临着全军覆灭的危险,渡过湘江后剩下的三万多红军最后能够凝聚成一股绳、翻越老山界,能够走到贵州、走到四


  “吃不饱、穿不暖,随时可能面临着全军覆灭的危险,渡过湘江后剩下的三万多红军最后能够凝聚成一股绳、翻越老山界,能够走到贵州、走到四川,最后走到陕北,这中间最重要的一点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念......” 5月21日,兴安县纪委监委邀请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馆长尹汤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共60余人聆听宣讲。

  会上,尹馆长以“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从战略地图、英雄故事、在长征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物品等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为大家还原了湘江战役和长征的漫漫征途。尹馆长在说到湘江战役时,为大家讲述了手摇发电机的故事:为了保护中革军委这唯一的一台发电机,128人组成的加强连前仆后继、人肉挡枪架桥,在过草地前只剩下三人。说到新圩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时又着重给大家讲述了易荡平、小老表、陈树湘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背后展现出来的都是信仰与忠诚的磅礴伟力,在尹馆长激情生动的讲述下,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最后,在尹馆长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唱起《映山红》,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英雄的崇敬。

  “听完整堂课,我心中只有三个‘感’:感动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作出的重大牺牲;感谢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如今的幸福安宁;感慨我们能够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中国的伟大奇迹。”授课结束后,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彭政钦总结感慨道。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用好红色经典故事,创新党史宣讲形式,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让大家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史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难与伟大,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革命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s4PxTAo9-yUfP5WDD_cHA

兴安:强化监督执纪 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市纪委监委领导到兴安走访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