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依托红色资源 拉开党史教育序幕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我们要利用好兴安本土的革命历史,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3月24日
  “我们要利用好兴安本土的革命历史,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3月24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兴安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学习起点,拉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序幕。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以“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他以三个感人心怀的红军故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红色话剧《湘江1934》,重回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的艰难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红军战士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

  “整个话剧太震撼了,也让我非常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话剧结束后唐波书记感慨地说道。


  最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中一版版党史资料、一个个烈士姓名、一张张历史照片让纪检监察干部深为震撼,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纪检监察铁军报效祖国的信心。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何春梅表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宪法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好先辈们用生命打拼下来的大好河山。”

  下一步,兴安县纪委监委将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缅怀先烈 叩问初心——南宁市纪委监委领导赴兴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兴安:重温湘江血战起 初心不改向未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