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把准“关键点”助力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蒋洋洋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自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坚持将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和实化细化
  自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坚持将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和实化细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把准四个“关键点”,助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坚持把“政治担当”作为推进整改的“基点”。兴安县纪委监委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3月4日,主要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作出具体安排,提出相关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线索处置组、监督检查组、宣传保障组3个工作组,明确了各工作组成员和主要职责,确保问题条条能整改、件件有回音。

  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推进整改的“重点”。兴安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对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照《市纪委监委机关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反馈问题清单,梳理出牵头的9个具体问题、参加的4个具体问题,分别研究提出牵头的18项整改措施、参加的6项整改措施,制定《兴安县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理清整改清单,切实做到情况明、问题准、底数清。

  坚持把“立行立改”作为推进整改的“要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来,共召开整改工作专题常委会2次,推进会3次,委领导及时召集相关室对整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坚持协作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严格实行台账管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周报告”制度,督促整改进度,实现在3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4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坚持把“统筹兼顾”作为推进整改的“落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以及十四届兴安县纪委六次全会重点任务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通过工作落实带动整改工作深入推进。统筹短期效应与长远目标,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兴安:持续发力整治基层微腐败
兴安县:强化精准监督,为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