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

作者:文万年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象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象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承载着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现着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标识,成为我们接续奋斗、继续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因此要引导年轻干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每月一谈”读书活动,鼓励年轻干部畅所欲言,使理论知识有效融入实践工作中去,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人民美好生活和民族复兴伟业的矢志创造者和不懈奋斗者。

  加强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因此要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象山区纪委监委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象山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方案》,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分层开展谈心谈话,同时打造并利用“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暨青年干部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党性教育,以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提升业务能力。业务过硬是年轻干部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是胜任本职工作的重要基础。因此要引导年轻干部在业务上下苦功夫,以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象山区纪委监委实施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育苗工程”,横向设立80后、90后2个年龄梯队,纵向分为综合管理类、法律类、金融会计类,并根据专业及业务不同,为每名90后干部指定1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进行帮带,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和实战技能,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优先推荐提拔使用,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动力。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象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关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作为重要工作,引导年轻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新的满意答卷!(作者系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桂林监督做实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
桂林:健全风腐同查机制 从源头上斩断“腐败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