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水利局赴恭城县开展 “周渭祠里话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胡镜方
来源:兴安县水利局
摘要:近日,兴安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恭城县开展“周渭祠里话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清风拂面,廉洁润心。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观念,把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党员干部的心田里。近日,兴安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恭城县开展“周渭祠里话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周渭,广西桂林人,与‘黑脸包拯’同为北宋贤良之臣,是著名‘铁面’监察御史,他执法如山,廉政爱民。‘惠烈御史千秋颂,廉洁精神万代传’,就是周渭一生真实的写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讲解,对宋朝廉吏周渭为官一世,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刚正不阿、扬善惩恶的精神和美德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周渭的事迹深深感动,全体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廉政文化和反腐倡廉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千秋百姓,祠祀梓桑。一朝廉吏,万古流芳。”这是镌刻在周渭祠警世钟上的一段铭文。领导班子们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敲响了“警钟”,以敲响“警钟”的形式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要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断提高清廉意识、服务意识,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新替”。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将清正廉洁思想深深地烙印在党员干部的心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水利工作中,努力打造清正廉洁的水利干部队伍。

兴安县发改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
最后一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