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严关镇:“三廉共建”,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作者:刘祖兴
来源:原创
摘要:自清廉民企建设开展以来,严关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廉”模式为抓手,力促清廉民企建设走深走实。

  自清廉民企建设开展以来,严关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三廉”模式为抓手,力促清廉民企建设走深走实。

  阵地固“廉”。以桂林碳酸钙科技产业园党支部成立为契机,镇党委联合正通钙业有限公司、江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鸿宇建材有限公司等打造了桂林碳酸钙科技产业园清廉文化阵地,形成“一园、一墙、一室”,即清廉文化产业园、廉洁文化展示墙、党员廉洁活动室的格局,漫步产业园,清廉之风沁人心脾。通过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将清廉元素有效融入产业园环境和企业文化之中,强化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助力园区企业以“清廉软实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学习养“廉”。定期组织园区企业家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醒企业家洁身自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不断提升企业良好形象。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产业园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中,以党员学廉、思廉、践廉、传廉,力促园区企业营造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对园区企业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廉洁诚信教育,提升企业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洁从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制度护“廉”。为规范园区企业和员工,产业园党支部牵头制定了《廉洁从业“八不准”规定》《廉洁管理服务制度》等8项规章制度,划出企业及员工在经营、交易、合作、交往和工作中的行为底线,规范和完善各项工作的实施程序和监督制度,筑牢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廉洁“防洪堤”。同时,园区企业积极组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进一步提升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员工廉洁从业意识,有效预防岗位廉政风险。

中共兴安县林业局党组召开研究讨论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兴安县税务局:严守纪律规矩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