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白石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师德勤廉防线

作者:刘慧 唐云
来源:白石乡纪委
摘要:近日,白石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蒋艳琼为全乡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专题党课。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做一名脚下有根,眼里有光的教育工作者……”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全乡教职工勤廉从教的思想根基,近日,白石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蒋艳琼为全乡教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专题党课。

  蒋艳琼以“勤廉并重 无悔初心 知责奋进 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为主题,从“勤廉建设与古今师德师风”“勤廉并重,无悔初心”“知责奋进,为人师表”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勤廉建设与古今师德师风,勤廉从教的重要性和违反师德的危害性,强调教师要立足自己本职工作,坚持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杜绝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向现代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一样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我一直以为廉政离我们普通老师有点远,没想到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会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廉洁从教、铸魂育人。”白石中学老师蒋欢在听完专题党课后激动地说。全体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廉政专题党课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切实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要求,廉洁从教、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乡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2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及光荣从教30年教师进行表彰。同时,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词表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下一步,白石乡党委将继续以以创建“清廉学校”为目标,关注方方面面,做好时时处处,将廉洁的种子根植于师生心底,让勤廉之风劲吹校园,助推廉政文化向家庭、向社会延伸,擦亮“幸福教育”清廉底色,奏响立德树人时代强音。

县人社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绷紧“纪律弦” 系好“廉洁扣” ——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