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统计局抓好春节关键点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兴安县统计局
摘要: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聚焦压实主体责任。县统计局切实细化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提早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动力、具体责任落实到位。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局党组班子对各股室、集体谈话,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重点事项单独约谈等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聚焦整治重点问题。县统计局始终按照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要求,紧盯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加强动态检查督查,做到露头就打、铁面执纪,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

  聚焦开展宣传教育。县统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提升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和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组织召开春节廉政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编辑廉政提醒信息,通过微信和短信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提醒干部职工节日期间注意廉洁、守好防线。

兴安县严关镇:深化“三清”建设,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提质提速
严关镇:全员追剧“充电” 筑牢廉政“防护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