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漠川乡:强化部署再发力,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作者:李欣蓉 杨紫明
来源:漠川乡纪委
摘要:兴安县漠川乡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有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为全面落实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以更好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更实的工作态度推动改进纪律作风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兴安县漠川乡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有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聚焦问题求实效。严格按县纪委要求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反对“四风”承诺书》162份。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谈话3人次,对1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党员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释放越往后查得越严的强烈信号。扎实开展违规使用管理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推动解决问题2个。

  在执纪监督上下功夫,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重点围绕担当履职、工作纪律、服务群众、廉洁从政、违反规定禁令等5方面,乡纪委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深入挖掘排查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共处置群众反映问题线索13个,党纪立案5件、政务立案1件,党纪处分5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诫勉谈话1人。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惠农项目建设与维护、森林防灭火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并对各相关部门开展主动谈话提醒,督促相关部门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对服务群众过程中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发现,严肃查处。2022年以来,开展主动谈话提醒23人次,通报曝光7批次。

  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组织乡纪检干部积极开展线下培训,通过不定期学习《党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各项党内法规,确保各纪委委员切实对党的纪律规章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坚持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引导全乡纪检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的斗争精神、增强其斗争本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严明审查、信访、保密等纪律,严查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违规办案等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漠川乡: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界首镇:多措并举促干部作风提升再上新台阶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