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政文化阵地

作者:李芳
来源:界首镇纪委
摘要:“醒目的廉政警句,贴切的廉洁小故事,不仅给人以内心的触动和警醒,也是一种对我们人生价值的引领……”说起新打造的廉政文化广场,附近的村民们都连连称赞。

  “醒目的廉政警句,贴切的廉洁小故事,不仅给人以内心的触动和警醒,也是一种对我们人生价值的引领……”说起新打造的廉政文化广场,附近的村民们都连连称赞。近日,兴安县界首镇政府门口的廉政文化长廊成为新看点,耳目一新的“清廉文化”也成为群众茶前饭后讨论的热点。

  为营造崇廉敬廉的社会氛围、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该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清廉文化相结合,依托现有资源,挖掘本地廉政文化特色,精心打造了别具特色的镇级廉政文化广场。

  廉政文化广场共设有清廉文化长廊、清廉亭、清廉人物故事栏、清廉文化墙等宣传板块,将精选的廉政小故事融入其中,着重彰显勤政主题、弘扬廉政文化,引导参观者于历史长卷中感受先贤的浩然正气,致力于用有形的文化载体、活泼多样的文化形式对廉政理念加以呈现和传递,寓情于景、寓教于景,努力将廉政理念清风吹入千家万户,让“廉”香四溢深入民心。

  “廉政文化广场的建立,让廉政文化更加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反腐倡廉更加贴近基层实际,让干部群众在日常休闲健身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牢牢守住清正为人、廉洁做事的底线。”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兴安县统计局“四个贯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界首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绘就“清廉底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