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统计局“四个贯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兴安县统计局
摘要:近年来,兴安县统计局始终坚持“干事”和“干净”两不误,“履职”和“尽责”两手抓,以“四个贯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做好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近年来,兴安县统计局始终坚持“干事”和“干净”两不误,“履职”和“尽责”两手抓,以“四个贯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做好统计工作保驾护航。

  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责任落实始终。统计局党组率先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统计工作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党组书记率先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局上下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齐心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氛围,不断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思想政治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根本。统计局党组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教育统筹安排,带动引领全局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强化警示教育、红色教育,使每个党员干部脑中有把“戒尺”,心中有盏“红绿灯”,做到不闯红线、不触底线。

  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始终。坚持把数据真实性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完善数据质量责任制,印发《兴安县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实施方案》,严肃追究统计不实者的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相结合,时刻对统计数据造假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遏制“以数谋私、数字腐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防范统计造假。严惩数字造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对纳入国家统计局“一套表”平台的“四上”企业,按不低于10%的比例抽取企业检查。检查重点为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和“企业一套表”网报情况,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执法检查通知书、现场检查笔录等法律文书内容认真填写,分类记录和归档。

  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制度建设始终。县统计局把“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制度管人、用规章管事”的工作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建立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一票否决”。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活动,重要节日时段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作风硬、政治坚定的统计队伍。

白石乡:以“三小三大”抓实清廉白石建设
界首镇: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政文化阵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