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第一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7日,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3月7日,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林业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玉海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忠生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玉海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县林业局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县林业局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县林业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李忠生强调,县林业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围绕全县工作目标任务,对照清廉兴安建设要求,主动检视工作、反思存在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蒋勇表示,县委确定县林业局党组为本轮巡察单位,这是对县林业局的关心与爱护。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对策,并认真做好解释工作;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林业局工作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277,每天8:30—12:00和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兴安邮政47号信箱(县委第一巡察组收),同时在县林业局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兴安:做好巡察进驻前沟通,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