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卫健局: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作者:黄雅丽
来源:兴安县卫健局
摘要:近日来,兴安县卫健局紧盯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桂林市卫健委、兴安县纪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兴安县卫健局紧盯发生在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扎实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

  及时部署,明确医疗领域欺诈骗保问题整治工作具体责任。组织全县17家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截止11月,共组织召开专题会议3次,警示教育会议3次,召开民主生活会一次,充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与监督责任、监管责任贯通衔接,不断健全完善损害群众利益治理机制。

  立足问题,深入开展全县卫健系统排查整治。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全面的摸排工作,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专项整治工作公告,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积极在单位内部开展自查自纠,鼓励和引导违纪违规违法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主动交待问题。并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排查线索,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形成问题清单,对经查实存在相关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约谈通报,责令整改,对问题严重的医疗机构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经查实有相关违规行为的医务人员,根据情节对其给予通报批评、扣发绩效工资、取消评先评优、取消职称评聘资格等处理。今年以来已对全县394家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依法执业、院内感染、传染病防治、医政、医疗废弃物与污水处理等,监督覆盖率100%。截止10月底,共出动卫生监督员563人次,检查各类单位1654次,实施行政处罚10起,罚款金额54000元。

  立足长效,让制度落实成为常态。结合卫健系统日常工作实际,对各医疗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差旅费报销管理规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药品及耗材进出库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今年以来,在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推动完善了《作风整顿管理制度》、《华江瑶族乡卫生院基本药物购销廉洁工作制度》、《溶江卫生院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制度》、《白石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九不准”》、《广西壮族自治区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通知》、《自治区医疗卫生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等6项制度,为各个医疗机构划定了红线,以制度推进整治的规范化、常态化,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健康安全等方面的合法权益提供长效的制度保障。

高尚镇:开展农村低保督查 整顿作风保障民生
白石乡:开展防返贫各项重点工作督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