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三线合一”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作者:李秋萍
来源:兴安县界首镇
摘要:兴安县界首镇通过树牢学习“天线”、架设纪律“红线”、绷紧制度“高压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做实党建基础、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兴安县界首镇通过树牢学习“天线”、架设纪律“红线”、绷紧制度“高压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树牢学习“天线”,立好思想“航向标”。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全体政府点名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提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助推文化“软实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廉政教育片专题培训,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利用微学习打造指尖上的党风廉政,在政府、各村微信群定期发送廉政图文、廉政学习、典型案例等内容,引导广大干部崇廉尚廉,营造清正廉洁的强大氛围。目前,已开展党纪法规学习10余次,专题培训8次,廉政党课12次。

  架设纪律“红线”,构建工作“推进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扎实推进经济健康发展。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廊一园”项目等重点中心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为统揽,在坚持“清单制+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责任制+自选动作”,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监督管理,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坚持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座谈会,采取“个别谈话+集中谈话”的方式,定期与政府干部、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实时掌握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加强交流沟通和监督,增强干部廉洁意识和责任感,增强干事创业动能。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0余次,廉政座谈会3次。

  绷紧制度“高压线”,筑牢作风“防火墙”。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补齐制度短板。认真落实干部考勤、办公用品采购及财务管理制度外,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界首镇机关效能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界首镇干部职责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落实责任。出台《界首镇请假、休假、销假制度》、《公车管理制度》、《公章使用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念好制度“紧箍咒”,以制度管人管事,助推全镇作风建设持续向好。由镇党委、纪委组成督察队,不定期对政府干部、村干部日常工作情况、公务接待饮酒、履职情况等突击检查,不断规范干部日常工作作风,确保全镇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农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增强党性修养 提高廉洁意识
兴安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