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唐丽华 蒋雅萍 杨钧富
来源:兴安县民政局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民政局深入各乡镇持续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今年以来,兴安县民政局深入各乡镇持续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及时制定印发了《兴安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非法集资问题整治工作方案》,突出三项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靶向纠治养老机构欺老虐老不法行为、违规销售保健品、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以及养老社保领域补贴资金管理发放不规范等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真抓实改。为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县民政局通过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在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张贴《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从今年6月开始,对全县13家民办养老机构出现欺老虐老、违规销售保健品、非法集资等行为进行预防和全面排查整治,累计检查29次,开展警示教育1次。同时对检查未备案的养老机构,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并进行备案。9月下旬,借以中秋慰问特困人员为契机,又抽查了三家养老机构,未发现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持续深化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整改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聚焦养老服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发生在老年人身边、侵害老年人利益的人和事,围绕整治重点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特别是民营机构的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督促养老服务机构加强食品、药品、消防等安全管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县妇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县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