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督促证照办理提质增效

作者:廖志东、李敏
来源:驻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以督促改,“三举措”提升驻在单位办理证照服务质量。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以督促改,“三举措”提升驻在单位办理证照服务质量。

  开展约谈提醒,持续加压明责。“证照办理服务是市场监管服务企业的业务事项,也是体现服务能力水平、展现兴安形象的一扇窗口,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既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又要热情周到做好服务……”9月28日,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志东在该局提升证照办理质效集体约谈会上重点强调证照办理服务,提醒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肩负起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大责任,在开展工作中要时刻进行内省,认真查摆在企业服务行政审批事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加压,立行立改,以自我革新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

  公布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各办证单位:为优化营商环境,如在我窗口办理证照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请电话进行投诉……”这是摆放在县政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服务窗口上的举报投诉电话公示牌。驻县市场监管局派驻组充分利用社会监督力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公布局办公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电话,设立24小时受理电话邀请群众对县证照办理服务进行监督,既方便群众及时反映诉求,又能以群众监督倒逼证照服务质量提升,为服务主体与职能单位间架起了“连心桥”。

  强化监督检查,力促取得实效。驻县市场监管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是否严格落实证照办理“否定性意见会审制”进行严密的监督检查,力求制度执行到位、台账整理到位、办理服务到位,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这一制度真正落地生效。同时,该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政务窗口及各乡镇所证照办理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发现的登记不及时、信息不完善等问题及时提醒指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助推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兴安县乡村振兴局:围绕典型案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华江瑶族乡:迅速安排部署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