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稻田画里的“特殊党课”

作者:黄霞、邹籍双、蒋天意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近日,崔家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高泽村的稻田里,响应“践行勤俭节约,严防铺张浪费”的号召,身体力行接受一堂“特殊党课”。

         近日,崔家乡高泽村种植的近百亩彩色稻田进入最佳观赏期,“稻田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用四种彩色稻种植出巨幅艺术图案装点了整个乡村。借此契机,崔家乡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高泽村的稻田里,响应“践行勤俭节约,严防铺张浪费”的号召,身体力行接受一堂“特殊党课”,在丰收的喜悦里体会“粒粒皆辛苦”的耕种艰辛。

       秋风吹拂,一颗颗饱满的稻谷在阳光下泛着光芒,随着微风轻轻摇摆,形成一阵阵稻浪,党员干部们纷纷鼓足刚劲,头戴草帽、挽起裤子、卷起袖子迈进丰收的稻田里。割稻、打稻、装稻,大家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很快金色的稻田变成了一袋袋稻谷。脚踩在软绵绵的土地里,手握着沉甸甸的稻穗,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含义,“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通过这次的收稻,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明白每一颗米都是辛苦耕种得到,应当从自身做起,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并且在工作中为百姓着想,更加努力地为百姓谋福祉。”崔家乡党员王伟感叹道。

       据悉,近段时间,崔家乡纪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这堂稻田画里的“特殊党课”,只是开展节约行动的一个缩影,崔家乡将不断加强宣传监督,提高党员干部及群众的节约意识,在乡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化氛围。

兴安县乡村振兴局“三坚持”开展“学党史、转作风、提素质、强业务”活动
兴安县乡村振兴局:围绕典型案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