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镇纪委:三措并举督防结合,拧紧夏季防溺水“安全阀”

作者:党轩
来源:兴安镇纪委
摘要:为确保防溺水措施切实落实到村、到屯、到户、到人,严防青少年溺水,兴安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管责任跟进,对各村“防溺水”宣传工作进行督查,切实拧紧防溺水“安全阀门”。

  夏季高温和暑期期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易发期。为确保防溺水措施切实落实到村、到屯、到户、到人,严防青少年溺水,兴安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管责任跟进,对各村“防溺水”工作进行督查,切实拧紧防溺水“安全阀门”。

  夯实责任,提高思想重视。兴安镇多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性,强化辖区水域巡查监管职责,落实防溺水宣传、警示设置、救生设施配备等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镇纪委根据工作要求不定期开展随机抽查,确保责任落实迅速、有力、到位,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

  强化监督,及时消除隐患。镇纪委组织力量检查镇域学校和15个村防溺水工作相关台账,查看是否进行专项工作会议布置,防溺水宣传单、《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是否发放到户,是否张贴告示至各村、屯、组,并现场督查是否在辖区水域旁树立醒目“禁止游泳”警示牌、配备竹竿、救生绳等救生设施,避免出现形式主义、走过场等现象。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警示牌设置位置不醒目、倾倒、救生设施不全等问题,能当场解决的要求立即现场整改,不能当场解决的,进行登记汇总,移交政府防溺水专项工作组,及时统一更换,整改销号。同时督促各村包片干部结合巡河制度,严格落实重点水域、重点时间段的巡查,对未成年人水域游泳、嬉戏等现象要及时劝离、严厉制止。

  严肃问责,确保工作实效。镇纪委把防溺水工作落实作为长期监督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提醒约谈,对防溺水工作中宣传不到位、水域摸排不清楚、警示牌未设立、救生设施缺失不全、走过场、思想松懈等现象将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相关责任人。

  据悉,兴安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近56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切实拉紧防溺水防护网。下一步,兴安镇纪委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监督工作突出位置,开展常态化督查。

县水利局:参观警示教育展厅,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