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 严把特岗教师资格审查关

作者:钟洁
来源: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为选出符合条件的、高质量的特岗教师面试入围人选,兴安县教育局成立了以驻县教育纪检监察组、局人事股、局监察室、局基教股组成的资格审查组

  为选出符合条件的、高质量的特岗教师面试入围人选,兴安县教育局成立了以驻县教育纪检监察组、局人事股、局监察室、局基教股组成的资格审查组,严格把好资格审查关,从审查内容、流程、结果反馈等方面着手,确保资格审查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资格审查内容细致全面。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列出审查清单,确保进入复审的人员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

  资格审查分工明确具体。严格职责分工,局人事股严把初审关,人事股对照招聘条件,对报名的866名考生进行网上预审,做到关口前移;资格审查组严把联审关,审核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根据审查清单中的四大类、30小项应复审内容,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一审、二审,得出审核结果并签字确认;评判组严把政策关,针对审查组遇到不能确定的问题,评判组根据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政策解答或上报领导组集体决定。

  资格审查结果现场反馈。面对应聘考生,县教育局抽调9名精兵强将组成资格审查组,全力以赴做好资格复审,对局人事股提供通过网上初审的467名人员名单,做到心中有数、随到随审、现场反馈。截止到2021年7月5日,县教育局已完成资格复审,对资格复审合格的168名应聘者,按规定程序当场发放面试通知书,为下一步招聘面试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崔家乡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兴安镇“三抓”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