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线索收集+”模式推进巡察深度监督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以来,兴安县坚持“主动出击”工作理念,推行“线索收集+”模式,着力推进巡察工作见实效。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以来,兴安县坚持“主动出击”工作理念,推行“线索收集+”模式,着力推进巡察工作见实效。

  “线索收集+走访”。为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线索,巡察人员主动深入走访与被巡察单位有关系的人员,如现场走访被巡察单位退休人员、被巡察单位服务对象、经常反映被巡察单位问题的人员,通过现场走访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群众的信任。今年以来,各巡察组共现场走访87人次,收集问题线索35条。

  “线索收集+便民卡”。 为加大巡察宣传范围,畅通线索收集渠道,县委巡察办事先从邮局购置信封和邮票,并在信封上写好收信地址“兴安县邮政47号信箱”,贴好邮票;在信封内放置巡察便民卡、一张信签纸和一支笔(巡察便民卡片将巡察时间、反映对象、反映内容,奖励方式一一标注),在巡察走访时进行发放,方便群众将内容写好进行投递,确保巡察机构收到信件。今年以来,共发出信封400多个,收回信件50余封,并从中收集到问题线索5条。

  “线索收集+微信”。为适应时代发展,县委巡察办创新方式,除通过便民卡、网站线索收集外,又与县纪委信访室合作,设计微信专用举报二维码,在巡察公告栏上进行张贴,方便知情群众用手机“扫一扫”的方式来反映情况,解决部分人员愁麻烦不愿动笔写的问题。收到的线索由县纪委信访室在平台归口处理,对收集到属于巡察的有效信息,及时交由巡察办转对应的巡察组判断分析处置。今年以来,共收到此类线索8条,正在核实处置中。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党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总工会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