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作者:李愿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10月9日,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十五届兴安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10月9日,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十五届兴安县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李忠生,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宿桂平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主持会议。

  会上,李忠生宣读了《关于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唐波做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是十五届兴安县委开展的第一轮巡察,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授权开展工作,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不底线”。要服从新冠疫情防控的整体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想有巡察的好效果,必须首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要敢于善于发现问题,发现的问题要让被巡察对象心服口服。专项巡察组组长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内部管理,杜绝跑风漏气、超越权限、以权谋私,树立巡察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从10月上旬开始,县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分别完成对县总工会、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档案馆6个县直单位的巡察工作。

兴安县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