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整改办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及市委工作安排,3月10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整改办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和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及市委工作安排,3月10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整改办召开第三次工作例会,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开展的整改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整改落实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整改办主任李伟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桂林市委召开整改动员部署会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了落实巡视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线索处置组、监督检查组、宣传保障组。及时召开了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过委机关《整改方案》,梳理出牵头的9个具体问题、参加的4个具体问题,分别研究提出牵头的18项整改措施、参加的13项整改措施,每一项措施一一列明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并在此基础上细化方案。中央第二巡视组移交的191件信访举报件已全部分流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了结率达到93.2%,委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在看到前一阶段取得成效的同时,更要正视存在不足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抓好巡视整改的主动性,熟悉整改的具体任务、具体问题和措施,指导各部室、各县(市、区)推进整改工作。要持续压茬有序推进整改,对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市委和委机关的《整改方案》进行再梳理,尽快印发细案,把每个时间节点的任务清单化,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实行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推进整改,一条一条销号。要强化整改协作配合,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站在市纪委监委的高度想问题、出主意、抓工作,主动加强与自治区纪委监委、市整改办以及各工作组、各部室的联络对接,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县(市、区)开展工作,强化业务指导,做好监督检查、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课助手。要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从整体出发,分工不分家,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严守纪律,齐心协力开展工作,以整改成效展现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精神状态和业务素质。(市纪委监委机关整改办)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完成进驻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向桂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