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行风建设 提升监管效能

作者:褚晗旭
来源: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摘要:近日,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行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系统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近日,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行风建设警示教育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近期的食品安全热点事件“鼠头鸭脖”为警示,教育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加强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强化依法监管、依规办事,严守廉洁用权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组织观看廉政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形式,教育干部职工增强知敬畏、守底线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把握“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突出“衣食住行”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监管,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查摆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做实整改措施,健全制度建设,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

  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自省自警,增强纪法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端午话廉洁 粽香颂党恩——严关镇举办廉洁主题活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
兴安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