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跟进监督 为疫苗接种“护航”

作者:黄霞、邹籍 双、蒋天意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连日来,崔家乡纪委把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三针的接种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支书,我们是乡纪委督查工作组,想了解一下村里是否对本村所有的住户全部进行摸底,请将第二针、第三针未接种疫苗人员名单报送给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爷,我想问一下您接种疫苗了没有?市场的其他人接种情况您了不了解?有没有人来农贸市场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工作?”

  ......

  连日来,崔家乡纪委把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三针的接种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采取“入户摸排+实地检查”的协调联动方式,派出2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8个村委、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场所,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新冠疫苗第二针、第三针接种率、接种点人员力量安排、自身防护和应急能力储备情况是否到位等情况;了解8个村委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村干纪律作风等情况;督促乡卫生院切实发挥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接种工作要求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各个环节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崔家乡第二针、第三针接种任务完成率在全县位列前茅。

  “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崔家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立足岗位职责,紧盯疫苗接种、“二码联查”、区外返乡人员管控相关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织密监督工作网,紧盯疫苗接种的各环节、全过程,督促全乡各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动员广大群众尽快接种第二针、第三针疫苗,坚决打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战。

兴安镇:“三措并举”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兴安县严关镇纪委:靠前监督,确保廉洁征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