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四强化”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兴安县医保局
摘要: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围绕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以强责任、管风险、抓教育、严监督为重点,

  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围绕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以强责任、管风险、抓教育、严监督为重点,聚焦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通过日常内控、作风纪律等措施全面督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县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障。

  强化廉政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抓服务必须抓廉政的良好工作格局。厘清党组领导班子责任、主要负责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着力健全制度机制,形成认识到位、责任明晰、履职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承担”的原则,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激励、引导和提升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实“两个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坚持抓早抓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逐级细化、量化,把责任分解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促进医保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风险管控。作为新组建部门,全面开展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制定局系统工作制度,加强流程管理和监督,督促股室和工作人员充分履职、各负其责、互相监督,强化各项制度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各业务股室通过认真梳理、逐一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潜在风险点,形成风险防控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起全流程、全覆盖的内部控制体系。局基金监管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定期或不定期对局内部控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制度上墙不上心、不上脑的情况发生,确保有制度、能运行、有效果。

  强化廉政教育。以效能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分层次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使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腐败的严重后果,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政教育的震慑力和穿透力,时刻绷紧廉政“弦”。坚持把“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替人民管好救命钱”作为思想的固态、工作的常态、服务的心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真正把廉洁从政的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岗位上。

  强化监督检查。把增强制度执行力作为“制度防腐”的关键环节来抓,坚持按制度办事,当好制度的“守护者”,集中开展经办窗口服务作风监督检查,及时针对梳理出的医保经办风险点进行整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合理设置工作岗位,从制度上对各项业务、各个环节、各个岗位进行规范和监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对发生苗头性干部约谈提醒2人次。

县教育局:聚焦打赢义务教育保障战役 持续深化“抓系统、系统抓”工作
兴安县妇联召开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