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开展志愿活动 保护古韵灵渠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阳春三月,灵渠沿岸春色怡然。为保护灵渠这一历史瑰宝,3月21日上午,兴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保护古韵灵渠 争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两个人一组,一人拿垃圾袋,一人负责捡,这样比较方便。”

  “绿化带里有烟头,用铁钳夹出来。”

  ……



       阳春三月,灵渠沿岸春色怡然。为保护灵渠这一历史瑰宝,3月21日上午,兴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保护古韵灵渠 争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两个保护”。

  当天早上,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身着红色马甲,手里拿着铁夹和垃圾袋等保洁用具,从政府大院出发,沿着灵渠水街两岸步行到灵渠景区,共同清理沿途道路两侧残枝落叶及白色垃圾,捡拾绿化带里的烟头、果皮、纸屑,认真地为灵渠“洗脸”。

  在清扫途中,志愿者们对随手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阻,并积极宣传《桂林市灵渠保护条例》,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建设清洁自己美丽家园的行动中来,切实增强居民环保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灵渠保护提升添砖加瓦。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很高兴,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为保护灵渠出一份力。”该县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

  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团结协作的意识,增强了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美化了环境,还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传递给周围居民,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生态建设、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我们不仅要当好监督者,也要当好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来呵护好灵渠这一历史瑰宝,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靶向监督守牢粮食“耕”基
贲黄文到严关镇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专题调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