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强化监督过廉“节”警示教育紧廉“弦”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假期节日这个关键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公车使用和维修未进行登记,维修记录不详细……”中秋国庆节日前夕,兴安县纪委监委成立纠“四风”专项督查组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界首镇人民政府公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当面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节点亦是“考点”,纠治“四风”问题一刻不能松。兴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假期节日这个关键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节日腐败”,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效能,组建4个专项督查小组重点围绕“两节”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明察暗访、谈话了解、随机抽查,并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方式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共对机关单位、农家乐、大型商场超市、高档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22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1个。

  “漠川乡人民政府民政办负责人杨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没有实际接待用餐的情况下,采取虚列餐费开支的方式违规报账用于发放民政办聘用人员文某、刘某等人春节、中秋节补助……” 节日前夕,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网站通报曝光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释放对“四风”问题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为打好廉洁过节纪律“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抓早抓小,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通报曝光、廉政提醒谈话、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靶向发力,持续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节日前夕,共组织开展节前纪律提醒警示教育会59场次,发布节日廉洁提醒文章4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起,发送廉政过节提醒短信5000余条。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关口,我们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关键节点,以强有力工作举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兴安:电视问政传导压力促转作风
兴安:扎实开展述责述廉 拧紧发条压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