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作者:周梅红 唐海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5月26日,该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三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特约监察员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我一定珍惜荣誉、自我加压,履行好监督约束、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职能职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兴安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三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李晟激动地说道。

  5月26日,该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三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为新聘任的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兴安县监委要求,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对象是全县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是对执纪者的监督,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担当。要把责任扛起来,要克服“自己人”的迁就情绪、“怕报复”的畏怯心理、“睁眼瞎”的放任行为,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所存在的任何一点偏差和不足,都要及时、严肃地指出来,绝不能失声、缺位;要把本领强起来,要认真学习创新理论、党纪条规、政策法规,熟悉工作流程,搞清对错标准,把准是非界限,依法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既有所作为,又不乱作为;要把桥梁架起来,既要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措施要求广泛宣传出去,又要把人民群众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评价反映、希望建议,以及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收集上来,在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当好信息员、架起连心桥;要把形象立起来,监督者要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必须始终做到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

  新聘任的年轻特约监察员李纯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人大副主席优势,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紧盯民生热点问题,做实监督职责,当好民情社意信息员,发挥好桥梁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管理教育和服务保障,并适时组织学习培训,充分搭建履职平台,关心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强化考察评价,确保特约监察员队伍愿监督、敢监督、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徐登攀到高尚镇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徐登攀到县法院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