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从信念中汲取力量 在行动中践行梦想

作者:胡镜方
来源:兴安县水利局
摘要:在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定理想信念,站在理论的高峰做真理的“追求者”。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自古就有“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的方志敏,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用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了“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不朽诗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当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为青年,在理论学习中追求真理的力量,品尝“真理的味道”,固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的立场做人民的“服务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革命战争年代,“半条被子的故事”见证了共产党人与人民共患难的情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把泪焦桐成雨”的焦裕禄,体现了“心系民情”的公仆情怀;在新时代,“扶贫之花”黄文秀用青春在百色大山走出了“扶贫的长征路”,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现今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要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厚植为民情怀,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坚定理想信念,站出担当的风姿做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今天,像战争年代那种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少了,但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和重大矛盾的艰巨考验。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三代塞罕坝人以“不绿塞罕坝,誓死不后退”的坚定决心,将“尘沙飞舞烂石滚,无林无草无牛羊”的荒原变成“绿色尽染,松涛阵阵”的林海。如今,我们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高质量贯彻落实各项政策,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敢于到艰苦的环境、困难的磨砺中提升本领,做到“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

  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仰望历史星空,理想信念熠熠生辉;跨越历史长河,为民情怀绵绵不绝。如今我们生逢盛世,定当以梦为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掌好舵、撑好船、划好桨,在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担当 不负人民
兴安:开展纪委标准化谈话室建设 推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