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的号召就是前进方向。兴安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可谓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表示,要在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彭艳琼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保医保、上学就医、人居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实事加大监督力度,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更有品质的生活。

  “百年党史,真理和信念的力量无穷。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主任唐日星说:“我们要立足兴安红色‘富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守护好先辈们用生命打拼下来的大好河山。”

  “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也是新时代青年最美好的奋进之路。”华江乡纪委书记唐依莉激动不已,她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国共产党;以铁的信仰,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身处乡村振兴一线的我信心倍增,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县纪委监委驻崔家村委工作队员李政表示,将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守护好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预防和化解返贫风险,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强产业、增加就业,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实干实绩实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兴安县一线“蹲苗”帮助纪检监察新兵快速成长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到崔家乡调研指导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