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坚守初心 忠诚履职 建设壮美广西——兴安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讲话精神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连日来,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进行调研。连日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尽忠职守,主动作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信仰的力量隔空交汇,震撼人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表示,“兴安红色资源丰富,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的‘精神富矿’,我们要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将党史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发扬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十四五’新征程。”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胡翔鹰坚定地说道。

  桂林是一座山水甲天下的旅游名城。这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县纪委监委驻林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明表示,“将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驻村工作队员的纪检监察干部李政说,“在基层工作中,在与百姓相处的点点滴滴中,我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的初心,看到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心里真的特别高兴,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值得的。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初心不忘、使命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华江乡以生态绿色、历史红色、瑶乡原色“三色”文化发展思路,走上转型发展道路,让老百姓从过去砍伐毛竹的“靠山吃山”转变为以发展休闲康养旅游的“靠山吃山”,最终保护好漓江源头的绿水青山。该乡纪委书记唐厚兴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是一场接力赛,必须再鼓干劲、再添动力、再求突破,我们将认真开展好过渡期专项监督,以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真正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镌刻出新时代幸福乡村的美丽画卷。”

兴安:监督“探头”田间移 护航春耕稳起步
兴安:廉政党课助力新任公务员起好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