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聆听革命英雄志,坚守初心向前行——桂林市委巡察机构到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4月21日,桂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洪莉春带领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
  4月21日,桂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机构党支部书记洪莉春带领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界首红军堂开展“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初心、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兴安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陪同参加活动。

在烈士雕像前集体合影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满怀深情地鞠躬致敬,感谢他们用生命换来今日生活的安稳;接着,洪莉春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慷慨激昂,此时此情,大家心中涌现的是对初心的坚定和报效祖国的矢志不渝,奋进的步伐也更坚定有力。

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瞻仰了烈士群雕、参观了英名廊、闽西雕塑、“革命理想大于天”浮雕、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近距离感受英雄先烈的革命志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

  “当时那么苦,红军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除了信念支撑,找不到其他原因……”参观的路上,党员干部们相互探讨道。

重走长征路

  两万五千里长征,是红军用脚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下午,全体党员沿着当时红军走过的足迹,从界首大车头村徒步前往红军堂。大家走着、感慨着:“现在脚下的路平坦、安全,而当时红军长征时脚下的路却是用‘逢山开路、遇水淌水’走过来的,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更要去创造,肩负起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沿着长征路,一路走到了红军堂、古渡头,看着水流平缓的江面,谁能想象得到这里曾经血水滔滔,这里曾有“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之说,历史会过去,而他们留给后人的精神却经久不衰,正如毛主席所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长征留给我们的是服务人民的初心如磐、是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是奋进未来的磅礴力量。”站在古渡头边,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宣传委员于建新深深感慨道。

  “历史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指明灯,只有知史、学史、用史,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革命先烈的牺牲才没有白费,我们才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心中的力量、脚下的行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洪莉春在活动结束后激励大家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活动,学史力行,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进新时代!

重温党史 坚守初心——桂林市纪委监委领导赴兴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兴安:主动融入 强化监督 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