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战疫日记丨舍小家顾万家

作者:明达善
来源:临桂区纪委监委
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党员干部舍小家顾万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凝聚起磅礴的力量,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

  11月20日是临桂区疫情防控的第七天,我像往常一样,早上6点起床,微微亮的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我简单洗漱后便轻手轻脚地离开家,生怕吵醒还在熟睡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我驱车半个小时来到单位包联的滟澜山小区,开始新的一天的防疫工作。

  7点,我把防护服、口罩、面罩、手套防疫“四件套”穿戴好,安全感满满。随后,在集中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查验群众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和服务群众有序采样。

  “这位老大爷腿脚不便,也没有家属陪同,大家可以让大爷先做核酸吗?”9点多的时候,来了一个比较“特殊”的老大爷,他腿脚不太方便,杵着拐杖随着队伍移动。看到老大爷的情况,我第一时间走到他身旁,伸手扶着他来到队伍最前面。

  上午工作结束后,我立即到封控楼栋进行值守。在值守中,需要解决居民的各种问题。我跟同事分工合作,帮助有慢性病的居民买药,为居民买菜、充燃气卡等等,为居民排忧解难。

  晚上8点,还在值守时,我突然接到新任务,到出现一例阳性病例的楼栋进行居民信息采集。跟同事交接后,急忙转战“新战场”。相比之前一听到“阳性”两个字,心里就紧张到不行,担心自己会被传染,现在我能够坦然面对这些突发的新任务了。

  刚赶到阳性病例的楼栋时,就听到有居民情绪激动地要外出,我第一时间安抚居民情绪,向他说明该楼栋的情况,在我的劝说下,该居民情绪终于缓和下来,并接受配合居家隔离。随后,我立即协助配合相关人员准确采集居民信息,将阳性人员顺利转运。

  将封控楼栋居民信息采集完毕后,回到家已经晚上12点了。拖着疲惫的身体打开家门,客厅留了盏灯,很是温馨。躺在床上给仍在乡镇抗疫一线的妻子连线视频。

  “孩子今天怎么样,还会哭闹吗?”这几天天气多变,孩子生病了,在乡镇抗疫一线的妻子已经一周没回家了,她眼看着生病的孩子无能为力,只能急在心里。“放心吧,孩子已经睡着了,你出门在外多照顾自己。”我安慰着眉头紧锁的妻子,伸展了一下疲惫的身体。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有彼此的鼓励,心里还是暖暖的。

  我和妻子每天在外工作,一岁多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解决了我俩的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党员干部舍小家顾万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凝聚起磅礴的力量,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

桂林:监督关口前移 民生实事落地
战疫日记丨共同抗疫的一天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