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图说疫事丨疫情无情人有情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疫情无情人有情。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既有一张铁面无私执纪执法的包公脸,又有一颗情系人民的赤诚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既有一张铁面无私执纪执法的包公脸,又有一颗情系人民的赤诚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助力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桂林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恭城县恭城镇纪委副书记黄国团与妻子田春娥的微信聊天截图。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都各自在岗位上坚守着。黄国团肩负着督查全镇1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风与效能落实情况的职责,妻子作为恭城镇茶东社区工作队长,则负责恭城镇茶东社区采样点工作,既要协调现场又要入户宣传。在忙完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后,黄国团给怀孕的妻子发信息叮嘱其记得吃饭。

  自桂林市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派驻兴安县湘漓镇双河村工作队员闻令而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她们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要求;和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严格排查来村返村人员,全面掌握本村有疑点行程的人员信息;积极动员村民就近参与核酸检测,为全村老、幼、病、残、弱人群注册核酸码并印制成卡,助力大规模采样“码”上加速。

  11月29日,罗婷在荔浦市东昌镇荷包洲路口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参加志愿服务时收到了母亲的微信留言。母亲在留言中说,看到女儿去防疫卡点守卡,瞬间觉得女儿长大了、成熟了,也看到了女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罗婷表示,母亲的暖心留言让她备受鼓舞,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志愿者岗位,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今年新入职的“95后”干部罗婷在休息时间看母亲的暖心留言。

  “阳朔现在下大雨的,桂林怎么样?如果下雨你出去做社区志愿者一定要穿雨鞋,拿好雨伞,做好防护哦。”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廖秀春接到了在阳朔工作不能回家的爱人给她打来的电话。

  廖秀春自愿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她穿着雨衣骑着电车穿行在社区的巷道,呼唤居民下楼做核酸。雨水时而绵密,时而连成了线,雨衣下的衣服和鞋子已经湿透了。路上行人听到喇叭声自觉让出通道,有人还露出善意的微笑。她耳边回响着爱人的叮咛,这一切似乎让这个疫情里的雨天也不是那么冷了。

  “我是党员,我也要坚守岗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恭城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海艳在妻子李芳芳投入一线工作那天,就迅速将母亲从老家接来照顾家中的两个小孩,带着每日的监督检查的任务驻扎在单位。他的妻子是恭城县医院一名护士,至今仍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吃住都在医院。特殊时期,夫妻二人都选择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优质内涵。图为陈海艳在给妻子李芳芳打电话,相互关心鼓励,短暂的通话后又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

  冬夜气温骤降,细雨在寒风中凛冽刺骨,田春娥想起丈夫黄国团早上匆忙出门没带大衣,今天正好是他在恭城县与平乐县交叉道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值大夜班,便顾不上自己身怀六甲,连夜赶到卡点给丈夫送保暖衣。黄国团和田春娥同为恭城镇政府干部,因为疫情一直各自坚守在第一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黄国团更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平时二人见面时间并不多,这次妻子突然来访,让黄国团深受鼓舞,正是因为爱人默默的陪伴和支持,让他对战胜疫情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并希望疫情结束后每个人的生活都能温馨如初。

  “我很想你们,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11月28日,李梅的女儿像往常拨通了爸爸妈妈的视频电话,在视频中,女儿流下了思念的泪水。妈妈李梅在临桂区纪委监委工作,因为疫情,李梅在值守封控楼栋、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扫码登记等岗位上坚守了半个月,爸爸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抗疫至今也未回过家。女儿很想念爸妈,她相信在爸爸妈妈和更多逆行者的努力下,很快会“疫”过天晴,相聚的日子不远了。

秀峰区:专项整治深入纠治“吃公函”歪风
战疫日记丨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