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叠彩区专项检查纪律处分执行情况

作者:李峰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深化纪检监察系统改革为牵引,紧盯重要违法案件审议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等关键环节,加强与区委办、督效办、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工作联动,持续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协作机制和保障执行机制。

  近日,桂林市叠彩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督效办、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对近3年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案卷资料、绩效发放明细表、工资变动审批表、公务员年度考核审批表等方式,发现不符合规定的绩效奖金发放、晋级晋档、年度考核评等问题6个,追回违规发放的绩效奖金15万余元。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深化纪检监察系统改革为牵引,紧盯重要违法案件审议和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等关键环节,加强与区委办、督效办、组织、人事、财务等部门工作联动,持续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协作机制和保障执行机制,制定了《审议重要违法案件制度》《村(社区)“两委”干部处分决定薪酬执行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有效填补重要违法案件审议和村(社区)两委干部处分纪律处分执行等方面的制度空白,确保重要案件的审议落到实处,杜绝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现象,让绩效的“杠杆”作用更明显。

高校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
战疫故事|既督又战显担当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