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兴安:设廉政监测点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记者/李家健 通讯员/廖志东
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我们企业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办证。”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回访督查,向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广西桂林杋贺建筑公司企业法人杨某了解情况,杨某向督查组介绍。

  “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我们企业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帮忙办证。”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回访督查,向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广西桂林杋贺建筑公司企业法人杨某了解情况,杨某向督查组介绍。

  此前,该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小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督查时发现,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存在证照办理时间长、服务意识和水平不强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反馈问题,并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要求对存在的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立即整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行立改,通过在网上渠道办理证照,办证企业只需两个工作日就可到窗口直接拿证。

  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创新在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等单位设立首批营商环境廉政建设监测点,成立专项监督小组,负责“点对点”跟踪联系,并邀请部分特约监察员、相关职能部门监督人员担任作风观察员。截至目前,共开展走访调研44次,发现收集问题8个,监督推动整改7个。

灌阳: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战“疫”镜头(一)丨监督在一线 筑牢防疫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