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疫情防控优化措施不等于放松力度

作者:潘攀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这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必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疫情拖不慢、挡不住正风肃纪反腐的步伐,越是到了大战大考越需要有力有效的监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标对表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室组地”“室组巡”联动协同,下沉各核酸检测点、执勤卡点、商场超市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严防防疫责任虚化空转、以文件落实文件,措施落实不严不细、阳奉阴违,“作秀”防控、口头整改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严防防控措施简单粗暴、“一刀切”、“乱加码”等防控过当过度问题,严防党员干部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滥用防疫通行证等耍官威、搞特权问题,严防疫情防控中顶风违规吃喝、躲避扫码转入隐蔽场所接受宴请、不遵守防疫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以防疫为名套取资金等突出问题,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防控是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考、一次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牢记“三个务必”,发扬优良作风,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防蛮干乱干、“躺平”不干。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能力提升的“练兵场”,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在大战大考中及时补强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不断提高自身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促进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桂林市纪委监委)

桂林:健全风腐同查机制 从源头上斩断“腐败链”
桂林:助推“一卡通”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