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象山区:制定个性化学习“套餐”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作者:张晖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学习“套餐”,致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桂林市象山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个性化学习“套餐”,致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能力突出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

  实施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育苗工程”,为每名90后年轻干部指定1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作为指导老师进行帮带,指导老师向帮带对象提供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和实战技能,帮带期满时,指导老师提出评鉴意见,对表现突出、条件成熟的年轻干部,优先推荐提拔使用。

  与此同时,该区充分利用年初自治区纪委监委编写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参考资料,在系统内开展“每周一测”活动,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每周五利用半个小时开展一次业务知识课堂小测试,测试题内包括50道随机选取的选择题,目前已经开展了3次“每周一测”,平均分为90分以上。

  “通过每周一测,我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比如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线索处置不得拖延和积压,处置意见应当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1个月内提出,这有助于我倒排工期,提前制定好线索处置方案。”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唐建兵说。

  此外,为了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区参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推荐书目,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等书籍发放给年轻干部阅读,将每月30日定为“每月一谈”读书日,在每月一谈活动上,年轻干部能畅所欲言有感而发。

  “《读本》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真实的案例打动人,以彻底的理论说服人,用强大的真理影响人,看了之后我的内心深受触动,违纪违法行为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办公室年轻干部秦春庆感慨道。

  “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是我们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我们要继续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以风清气正砥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底气。”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桂林: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桂林:聚焦“四个不摘” 提升监督质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