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多措并举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作者:曹丽萍 郑渊渊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今年来,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清廉建设载体,多措并举推动各地各部门弘扬清廉文明家风,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参加革命以来我没买过一件名衣名物,现在穿的衣物全部都是我儿子替换下来的,勤俭节约是优良传统……”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家风故事大家讲”活动,该市纪委监委离休老干部李敏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

  今年来,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家风建设作为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清廉建设载体,多措并举推动各地各部门弘扬清廉文明家风,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坚持以清廉家庭创建为切入点,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下发了《桂林市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开展“六个一”家庭助廉活动,即上好一堂家风建设专题教育课,发出一份争当廉洁家属倡议书,打造一批家风教育基地,公布一批正反家庭典型,开设一个廉洁家风专栏,分享一批廉洁家风故事,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部门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共读好书香”清廉家风读书活动。活动中,该市政协委员与儿童大手牵小手共读红色经典诗文,在“读红色家书 扬清廉家风”环节,一封封红色家书将清廉家风娓娓道来,催人泪下又动人心弦,让在场政协委员及儿童汲取精神营养,共沐清廉书香。在听到《刘少奇给姐姐刘绍懿的信》中“人民政府的法令要办的,你们必须老老实实照办”时,在场观众内心受到触动,也鞭策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为榜样,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清廉传家惠久远,家风不正遗祸患。为强化系统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久前,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本系统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电视专题片,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次,掀起了建设清廉家风的新一轮热潮。

  近日,恭城县恭城镇纪委与镇妇联共同举办了“清廉恭城”建设职工家庭家风家教读书活动。活动以分享廉政书籍《清风传家》、亲子诵读《红岩魂》、集体诵读家风小故事、集中观看家风类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向全县1.3万余名党员干部传递进一步推进“清廉恭城”建设的信号。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深挖身边的“清廉家庭”先进典型,提升“最美”品牌的影响力,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在培育家庭典型中侧重“最美清廉家庭”推选,拟在今年评选的桂林市最美家庭中推选十户“最美清廉家庭”,用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家庭弘扬清廉家风,积蓄清廉力量。

桂林:靠前监督检查 防御台风“暹芭”
象山区:制定个性化学习“套餐”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